close

上周六飛到了聽說風景很讚的紐西蘭參加研討會,唯一一個有機會觀光的野外行程因為和兒子生日撞期被省略掉,匆匆忙忙飛回台灣幫Yoyo慶生。

在飛機上想到一年前的這一天:

凌晨五點在家裡搖醒志武說喂很像真的快生了的興奮感覺、志武很有義氣的陪我一起忍痛不敢吃早餐、護士無痛分娩關掉時的晴天霹靂、還有把Yoyo”出來後的第一眼看到兒子那副矬樣的熟悉感

這一年,他從哇哇小哭要人用力搖(加用力拍屁股)才好睡,到一個晚上踹他爸&阿公的臉N次才開心,迅速地變大、變高、變得更像一個小大人。

2011年八月五號這一天,滿一歲的Yoyo,在拉壞了電話、把我電腦一個PgUp的鍵弄掉後,收到了爺爺奶奶的生日禮物、他爸爸越洋的恭喜,接著我們就進行聽說抓到甚麼就代表以後從事甚麼職業的抓周活動。

(有些是網路上胡亂收集的 有些是自己唬爛的請大家千萬不要拿來當標準)

: 設計師 工程師 舉凡要用尺的專業人士 (以後讓他師從他爸從建築逃到土木的專業)

算盤: 在商界發展 (以後讓他幫他奶奶炒股票)

鍋鏟: 大廚 (以後幫我們煮飯à聽起來不像是一個專業 像是小台傭)

印章: 未來能掌權 或是刻印章的 或是幫人家蓋章的 (因為範圍太廣 如果抓到了還真不知怎麼解釋)

鈔票: 喜歡數鈔票(恩 這種不限專業 應該是愛錢就好)

: 讀書人 (感覺是一種興趣不是專業)

羽毛球: 羽毛球專業人士(醬子我們就要國小開始訓練)

蒜頭: 善於精算 (感覺跟數鈔票同質性很高)

IPHONE:只會玩手機的宅男和他爸一樣 (因為不希望挑到iphone所以很早就給他玩了 應該已經失去新鮮感)

: 當司機 或黑手 或賽車選手 (其實是為了要湊十樣,不得以加了車子,但反正他一天到晚在玩小車,所以和iphone一樣,沒有新鮮感,陪榜用)

抓周活動開始!

 

 

Yoyo應該是被他媽的大吼大叫嚇到,沒有去拿鏟子

(要說明一下,當專業廚師其實是好事,但是我滿腦子只想”Yoyo要幫我們煮飯這種奴隸制度,所以…)

以一寸之差,首先拿了尺,噹噹! (好吧 以後去成大當我們學弟妹)

再來第二輪,啥都沒拿,跑來找我要抓我手上的相機

第三輪,拿了算盤(奶奶應該會好好栽培他的)

第四輪,終於拿了鏟子然後再把它摔到地上(所以猜測是很大支所以比較好摔而已)

但是 從頭到尾對鈔票和蒜頭都沒有興趣 …(是好事嗎?)

也沒有去抓羽毛球(令我有點失望),但是還是得讓他打球,因為他爸說醬子就可以一起去球場打球 不用找保母” …

 

所以 一歲囉! 甚麼時候可以大到幫我寫paper?!

0ce6bcbc4342ae4353f845f275ae99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