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你住在一起我還能活到現在  真是不容易..."

這句話在昨晚 又再度出現 ........

事發經過

賢慧的太太(對 就 是我本人)在晚飯後 
準備縫上禮拜在同一天"ㄅ 一 ㄤ` "掉三顆的褲扣 (那件褲子也就只有三顆鈕扣)
找出在客廳唯一的縫線和縫針
正準備穿線時發現-- 咦,  針怎麼歪掉?!
轉頭一瞪志武 : 喂! 你幹嘛把我的針弄歪掉  想死了你
那位平常連我熱水瓶的水用光忘記加 幾乎空燒一天 仍然溫文儒雅的跟我說"下次如果你沒時間加水可以把插頭拔掉不然很危險喔" 的老公   竟然很反常地回瞪我一眼
讓我瞬間回憶起 很像幾個禮拜前 有人跟我抱怨過 --不知谁把針隨手丟在桌上 害他拿東西時插到手指--
(這時馬上氣勢不見... "恩 那你插到的時候 很痛喔?")
志武:  你就知道插到多深!!!!!  不然你現在把針插到手裡扳回去看看!
(心裡想 "我們皮又不一樣厚, 這哪有公平....")
志武:  我真的很厲害 可以活到現在...

Deja Vu

N年前我還在台大當postdoc時我們兩在三重租房子
有一天興致一起 想說在家裡洗床單(我們通常"覺得窗單髒了"的週期是>半年)
邊洗邊得意 --真是太賢慧了我
洗完後發現 --糟糕要去哪裡晾?...
如果去晾頂樓共用的陽台 志武鐵定會罵死我
靈機一動 在房間找了四個角 壓住床單 想說太陽那麼大 志武下班回家就乾了
有一角我找半天才用一個很重的獎盃放在電視上壓著床單
(感覺跟是用玻璃做的一樣,但是越重越好 很穩阿)
想到, 晚上搞不好他睡覺前才發現床單不一樣 
那時我才來跟他臭屁"喂我也是會做家事的"...一想, 又更得意...(自導自演中)


結果 他回家了 床單還沒乾
不過他有點驚訝 看到整個房間被攤開開的床單填滿 
(因為沒有盛讚我的聰明賢慧 所以我猜他可能不太以為然)

事情大條的緊接著發生

就在他要開電視 拿遙控器時 碰到了我們那會旋轉的電視
(他當初買了一個可以旋轉的底座讓我們從不同角度都可以看到電視) 
一碰到 獎盃應聲掉了下來
摔到他的腳前 砸出了一個小小的洞
志武當時一整個傻眼...(應該沒有到"嚇到臉色發青"的程度 但應該是不遠了)


那是他第一次講這句話:

跟你住一起 我還能活到現在 真是不容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