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小孩真好玩

 

這句話只有好命的人才講得出來

辛苦的爸爸媽媽們如是說~

 

每兩個小時要餵一次奶、看著yoyo入睡擔心著他下一秒會不會又馬上醒來的階段已經過去,很快的,已經想不起當時瀕臨崩潰邊緣的心情

心音圖貼在肚子上,轟轟轟轟的紀錄著Yoyo的心跳,巴望著這分鐘的疼痛趕快過去,那個陣痛時刻也已經轉變成美好的記憶

在火車上看到座位前後有小孩,眉頭一皺,心想 "死了 今天忘記帶耳塞" 的典型 "我要睡覺叫你的小孩閉嘴" 的壞大人形象,也已經變成 "挖~好可愛 在學講話呢,他幾歲了阿?"的熱情愛搭訕怪阿姨

 

一切都會改變 每一天我都看著自己的變化 覺得好笑

 

媽媽們 是一個好大的命運共同體

有些很辛苦、有些很幸福

有些很堅持、有些很隨性

有些還是很胖(如我)、有些令人生氣的根本看不出來是媽媽

 

漸漸步入正軌

 

開始忙碌的學校生活後

發現有時候一進辦公室 竟然從早忙到傍晚幾乎沒時間喝水

歸納原因竟然是為了要擠出打球時間

學生看到我 通常要不是在講電話、回信、跟助理交代事情,就是背個球袋往停車場衝(說 有沒有這麼爽的老師)

 

不過,還是有時間寫文章、念我那又愛又恨的助理學妹、折磨我那些乖乖的學生們,就是在拼一個印象生小孩不會是我career的終點

認真的碩士班學生們進度快到我來不及消化他們的ppt,group meeting就到了
乖巧的大學部有種很神奇的相似度
第一年到師大時,第一批進研究室的大學生們是兩男一女
男生一高一矮(花花 如果你有看到別罵我 你跟eugene比的確比較矮) 女生很甜美貼心常常給我寫卡片 他們共通點是:都看起來很呆 (和他們老師很像) 
今年第二批大學生們 也是兩男一女
很巧的 男生也是一高一矮(Fatty,你就接受現實吧) 女生也是很甜美可愛常常寫窩心的信 -- 巧的是,看起來更呆~

老天爺對我真好 都送跟我同質性很高的學生來~
 

黑眼圈都長到yoyo的爺爺奶奶臉上了

我和志武,每次上了火車 要從台中回台北時,總是滿滿的對yoyo奶奶的感激和尊敬

Yoyo的奶奶~林阿姨~ 就是那種會疼孫子到讓我們"自慚形穢"的長輩

相對於很自私的"睡前把yoyo餵超飽 降就可以一覺到天明" 的我們

她會為了擔心讓yoyo溢奶,不惜辛苦三個小時就起來餵一次奶

尤其是最近開始會用扁嘴功惹人同情的yoyo

只要一大哭 林阿姨就會展現古代女俠的氣勢”---賣--當--   來!!!!”~ yoyo從很笨手笨腳的爸媽手上接走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幸福

可以好好享受玩小孩的快樂~

 

我想yoyo一定會很愛她

超過愛自己的媽媽


人家說:睡覺的時候是天使

45504c52e92ef0442ab991cd13d55401  



醒著的時候,是彌勒佛
e73a5e2fe1fffb4f926fd3707be31e1b  

光著身體的時候,是小胖子
5c35cdbfbb3f41163186a95a78b5e06e  

天阿 我真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