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4日,踏出淡水馬偕產後護理之家...
噙著兩滴淚水,忍住不要在護理人員的注視下讓眼淚掉出來
[覺得滿丟臉的...
被志武瞄到我在揉眼睛,還給我一個"不會吧這個也哭"的表情]

想想過去那一個月,他們的存在,在我生理心理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一天來探視至少六次以上,
幫我按摩、提醒我多休息、安撫我的情緒、和我一起對紅綠燈的各種成長感到高興...
在情緒崩潰的那幾天,也是他們鼓勵著要我堅持下去~

當了一個媽媽真奇妙
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在上演
這個克服了 還有下一關要過

走越遠,前面的困難就算不了什麼
也逐漸忘了當初掙扎和痛苦的心情

每天都有驚喜和快樂...

9月13日 正式回到師大面對嶄新的學期
急急忙忙就去台大打了球
以前懷孕到八個月還有的肌力竟然好像從不存在一樣
[害我差點摔死在場上]

看著之前為了休息特地買的躺臥式小沙發
現在改成了擠奶沙發(哈)
有點感慨、有點滿足
那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在學校的時間簡直就是像陀螺一樣轉阿轉
工作、開會、夾著三小時一次的擠奶
加上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同事、學生間的閒扯...
就是整個令人腰酸背痛卻又興奮莫名的新生活

一星期 在學校處理雜事處理個兩天
抱著欣喜期待的心情回到紅綠燈的台中爺爺奶奶家
和他共度五天的親子時間

大家都說 我是幸運的 ~

是阿
可以在幾天的工作後
飛奔到台中 親親紅綠燈的"大臉"

在台中
有人幫忙照顧、幫忙出主意、連我'媽媽手'都急著帶我去看醫生
公婆體貼地的讓我有更多時間工作、備課
又又在這樣的環境,一天比一天快樂、可愛、和"健壯"
從當初的瓜子臉變成雙下巴,再從三下巴把雙眼皮都變不見了><
[真令人擔心]

3464943a0ca1643963dd0e7d037f7ab2  

爸說:付出就是一種快樂
我想那是充分形容有了自己寶寶、孫子的疼惜感
看著他的一舉一動、一個蹙眉一個傻笑
誰還記得他昨天晚上有多盧 (即便盧到真想咬他的臉)

看著他白白嫩嫩的小手小腳揮阿揮
誰還會想起當初硬把他"大"出來時有多慘烈

對阿
是自己的心頭肉
怎麼都是仔仔細細的愛惜的...

所以
我必需要說
我  -- 錯  -- 了
當初鐵尺的說著
"唉壓怎麼可能我會不忍心他哭"
"去日本兩個月怎麼會多捨不得?當初我爸媽一年見我兩次都不會捨不得了..."
"我一定不會寵他一天到晚抱在手上的"
"哥~你不要那麼寵小孩 要打啦!"

身為父母親就是父母親
不管個性迥異、文化差異
愛護疼愛自己小孩 是天性

對媽媽們 我更抱著極大的尊重和敬仰
明白自己經歷的、承受的微不足道
要陪伴一個小寶寶到長大成人
那是多少的關卡要過...

紅綠燈現在趴在他的小床

嘴巴被胖胖的臉頰壓得開開的

口水流了一地的枕頭

他睡得很幸福

我們看著也幸福

有一個小孩原來這麼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