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我.也.會.有.這.一.天..

當媽媽,已經超過半個月了
看著自己努力好一陣子才被"大"出來的紅綠燈
愛護他、照顧他、保護他、疼愛他的感覺
每一天 都多了一點

沒耐性的你
換尿布再怎麼樣手忙腳亂 都會仔仔細細的安撫他 
講話大小聲粗粗魯魯的你
學會了輕聲細語 讓這個小朋友感受到溫柔和善意
不喜歡逗小孩、不知怎麼和小孩相處的你
很自然的就會絮絮叨叨跟他輕輕講話
最怕浪費時間的你
竟願意花這麼多時間 盯著那個小臉蛋 只是笑 ...

身為一個媽媽
改變了這麼多的"'自己"
真的很令人驚訝...


 
ch1. 話說從頭...............................................................
八月四號 -

這一天是關鍵的一天 注定了紅綠燈要比預產期早9天出來 ...

這一天安排在淡水馬偕產檢
說實話在家裡待產已經快要一個禮拜的我
雖然開始喜歡煮飯 但是沒有"人氣"感覺就是很悶(雖然平常在研究室就是淑俐和我作伴)
搞得我有點期待去產檢-因為可以出門-

但是由於時間一整個來不及,天氣又爆熱,
一路小跑步汗流夾背的進醫院結果就是:
護士:你怎麼會這麼喘,我看血壓等一下重量好了~
醫生:你如果想要早點生就在陣痛的時候更要運動,不然就是變成是在"安胎"喔

從那時開始,"躺下休息=安胎" 這個恐怖的等號就一直纏繞著我
於是很"敢衝"的我,一出醫院就認真的在菜市場shopping
買了一大堆菜阿肉阿魚阿重得要命 想說週末給志武加菜
(結果後來只能冰在冰箱等滿月ㄌ)


八月五號凌晨四點 - 
"疑似陣痛"訊號出現,接著小小的破水(猶豫很久-這個到底是不是-)
等了半小時 "疑似陣痛"訊號又出現,這一次不用猶豫了,因為一大堆水股股流出
一陣開心~ 叫醒志武:很像要生了也~
於是,照網路上說的,去沖澡好好整裝出發
還好去淡水馬偕被驗貨,證實開了一指半
於是開始了不算長也不太短的待產時間...
P.S. 當時聽說有其他五位媽媽也破水進醫院,醫生護士們看起來一整個很忙...

八月五號早上八點 - 
終於開了兩指,可以打無痛分娩
一打完全身暖洋洋 -好-舒-服-
開始打電話吵醒親朋好友
媽:你還要開完會才來喔?是工作重要還是女兒重要 ><
(於是媽媽把電話拿給不放人的經理,叫我跟他講,
經"吼~經理等媽媽開完會我都生完了啦"的哀求,經理還是好心的放人了)
爸:阿你不用上來看你女兒喔~
豬頭幫姊妹們:我要生了也
結果大家都出現:虎爛的吧~要生了怎麼講話這麼正常?
比較誇張的是小華竟然說: 我昨晚夢到你生了也(太神準了吧),而且生完你還餵你小孩吃'麻薯'害他噎到~
[這是什麼怪夢
&!@#%]

八月五號早上十二點 -
終於全開了,護士來教我怎麼用力把紅綠燈的頭"大"下來
她教半天我很像還是不知道怎麼用力(因為麻醉了感覺不太到子宮收縮)
於是眼睜睜看著她把無痛分娩關掉
再加上紅綠燈的頭太大(大了兩週)
用力用到手痛腳也痛 他的頭就是不下去
使我經歷了兩個半小時的"鳳梨塞在屁眼"的痛苦感覺
(據說只痛兩個半小時叫做"小兒科" )

其實我應該是斯文的
第一:我沒有罵髒話
第二:只有在最後好不容易"大"出紅綠燈的時候發出一大聲慘叫
志武在最後那五分鐘被"允許"進產房陪我

紅綠燈的誕生
3195g
48.5cm

*剛生出來的全身皺巴巴的紅綠燈和他娘*
2226440a9c2f9045eaa69b59a7d4d462  

*辛苦的孩子的爸*
c0aa7f36c82e013235daba3e12e72d83  

*大老遠飛奔而來陪三天的紅綠燈外婆*
11ab56f4d92f00935389f94b7533d611  

*紅綠燈就是我啦*
47f06826f38e9daea697f404292024d1  


這小傢伙,個性很急(和他娘一樣)
除了在我肚子裡就是打嗝大仙之外
還喜歡 分-段-式-便便法
就是要剛剛好在舊的尿布拿出來 新的尿布塞進去中間那幾秒 給它用力的再"大"出來
第一次 便便跨過嬰兒床 呈現完美的弧線 "噴到"地上
第二次 直接噴在我手上
第三次 大片大片噴到衣服上
所以常常搞得我們手忙腳亂(志武現在抓著他的腳要換尿布都站很遠)


ch2. 走出產後憂鬱...............................................................
思綺說我生小孩應該要像生蛋那麼容易
志武則從來不相信我會憂鬱

直到我幾乎每天哭
哭我的媽媽要回台東
哭紅綠燈因為黃膽太高被送進去住院觀察
哭漲奶又乳腺塞住 都按摩到淤青了仍然沒改善
哭我的爸爸"我就說你怎麼會像一個媽媽"的玩笑話
哭志武的體貼細心
什麼都可以哭

後來
志武硬要我每天拉開窗簾 看看窗外風景
一下班就趕回來陪我吃飯 怕我又心情不好
紅綠燈住院第二次回來以後 可以每天哺乳 乳線漸漸通了
一切很像就越來越有希望、越來越得心應手
開始會欣喜每一天的一切大小事 不再擔心東擔心西

志武開始嘲笑我"挖~你現在可以一邊餵奶一邊打電腦?"
就好像乳汁會隨著寶寶的需求來供應一般
媽媽是可以在短時間調整自己的生活形態 來習慣這一切
這麼神奇又自然的相依法則 讓我嘖嘖稱奇

養一個小孩是多麼甜蜜又沈重
我們現在才正開始慢慢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