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重複地震導師"的第二次訪台 [flyer]


我博士論文的重點研究資料是波形長得一模一樣、在不同時間發震的地震群--重複地震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Bob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是全世界作重複地震的權威喔)
也因為他的專業,在2002第一次訪台後,我們開始了漫長的"師生關係"

2006年到美國就是在他門下開始"重作"我的博士論文
在論文的致謝(中文版與英文版)節錄為:

這本論文另一個重要的貢獻者,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Bob Nadeau,是我文章的共同作者、也是重複地震這個研究課題的啟蒙者和把關者。因為有了國科會千里馬計畫的支助、有幸在2006年三月到柏克萊和他一起工作,和他在擠在同一間辦公室的好處就是,我享受了一般人沒有的不用敲門就可以吵他的最佳待遇。在學術上他的嚴謹、力求完美深深影響了我對這個研究課題的觀感,開始瞭解「有資料可以寫文章」和「寫一篇好文章」中間有多大的差距,經由他的指導和校正,也讓我的第一篇文章有幸成為AGU journal editors highlight。而他和他老婆Rose對我的關心疼愛、常常邀我到他們家、和他的三個小寶貝相處、在我臨行前特地來送我,這些都還歷歷在目、也讓我異常珍惜。
The major project of my PhD is the repeating earthquake study. Bob Nadeau (UC Berkeley) is the expert consultant who offers steady direction and guidance during all phases of the planning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is work since 2006. I enjoy 12 months working next to him, chatting with him, and most unforgettable, hanging out with his family members. He has a good sense of humor, which amazingly spicy our stressful days. Despite as busy as a bee, he always says “keep bugging me, Kate!”. Special recognition goes to his determination to ensure the quality and integrity of our project and its usefulness for a broad application.


好不容易在今年因為自己"終於當家了", 有機會邀請他來台灣
暑假在美國和他老婆吃飯,她還沒好氣的說"Don't remind me of this" (可見Bob的"離家"會造成她多大的災難...)

在美國實在很難有機會和 Bob坐下來好好聊天
即便去他家作客,我們三個大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分散的
一個弄晚餐 一個罵小孩 另一個顧另外兩個小孩
(我通常是負責玩遊戲的部分,通常都是我輸,但是小孩子不會想有的沒的把戲來懲罰我 所以我一點也不介意)
有了孩子 大人的世界就是以小孩為主
他們的生活讓我體會到 小孩 = 悠閒生活的相反 = 有秩序的相反 

我想Bob是很需要一個假期 遠離一切壓在身上的公務

所以把他找了來
前幾天充斥了演講和一些social events
到後兩天終於有時間讓Bob和我們group的學生一起好好相處
第一個旅程-- 捨棄鶯歌前進淡水
在長達4 小時,大家快要紛紛昏倒的group meeting後
我們在leader-vivian很可憐的因為時間已晚 必須跟鶯歌的接洽對象cancel行程後
大家帶Bob前進淡水

左至右: 花花(大學部學生) -- Eugene(大學部學生) -- Bob ---Three (助理)
bac2486722761daf4164dc333ecd5b2d  
在淡水站旁點甜甜圈享受悠閒時光的同時
我們諮詢Bob給花花取個好聽一點的名字
前言:
花花一直覺得他用 Flower雖然很切題(絕對不會有人搞錯人),但是有點娘
於是Three 和Vivian給他胡亂取了很鳥的名字 (Fine & Finished)
因為聽起來會像降子:
    I am Fine
   I am Finished
完全只有"聽起來真好笑"的效果而已 ... 這個好意當然沒有被花花接受

Bob給了花花兩個選擇--Frank & Fred
花花後來決定用很"陽剛味"的Fred


Bob在老街上很興奮的挑了木槍啦 打氣球機啦等等小玩意給家人們
63ef6276c28e0cfe555e259ef6a0b339  

我們則東吃吃西吃吃 吃到一家很難吃的阿給和蝦捲
(只有花同學在那邊"叮叮叮"說很讚)
所以在"感覺沒有吃到東西"的狀態 又去了一家海產店
奶油螃蟹的湯有夠讚!
835133de2e9d62f960a4c81f1b24e4a0  

隔一天是Bob的最後一晚
在Vivian 的建議下我們到台大附近的**空間去聚會
這間店真的很神奇,只要點他們的飲料,可以外帶食物進去
Bob出資買了一些啤酒一個人一罐(他人真的很好,還一直記得Eugene說要喝可樂,我一直說沒有可樂就得喝酒啦~)

包廂長得像降

Vivian (大學部學生)--Three --Wei (台大研究生)--Eugene --Bob
4865b63796f3819a2d9d7cc91a666f3e  

~心臟病時間~
我們開始玩互叫名字的撲克牌遊戲--heart attack
第一輪是水果輪
Kate: watermelon
Bob: banana
Eugene: apple
Wei: orange
Three: peach
Vivian: ?? (竟然忘了)
一團混亂中我只記得bob漸趨弱勢 後半場我腦袋裡面就只想著"banana banana banana"
就是準備等到一樣的牌出現時 喊banana就對了
結果果然不出所料 Bob很遜的輸了
抽到Three的懲罰方式--sing a love song
Bob臉有點紅的唱了義大利情歌~欺負我們都聽不懂 ~
但是唱得還挺不賴的

[太老實的我, 此時 不小心說出剛剛重點攻擊Banana的小秘密
於是在之後 第二輪"動物輪"時 慘遭Bob陷害]
第二輪一開始
很單純的Three被很詐的那位自己說"我要叫Australian kangaroo"的Vivian取名為"Pig"
Bob盧了很久說要叫
!@#QREF(忘了) snowman
在經過抗議說"snowman不算是動物"後改名成crocodile, 後來又改成butterfly
(就是這樣改來改去,加上Vivian一直在旁邊亂叫擾亂我的記憶程序, 一團頭昏腦漲下搞得我從頭到晚沒來得及叫出任何名字)
我狂輸一把的下場 抽到我自己出的懲罰題  -->20個 sit-up
(還好還好 我可不想聞別人的臭襪子,也不想四肢被固定搔癢)



最後大家紛紛和Bob合照

Bob和喝醉的Vivian

664c1f21333d622a129c51927135dcb3  


Bob 和 喜歡hello kitty的eugene (ㄟ 有需要頭跟頭靠在一起嗎)
c0e5e90be4f63130801b9f6baa630f63  

校想whiskey的Wei and Bob
c0de5f59d1a2530b4913b5a015811762  

很清醒酒量很好的Three and Bob
1e00a81a9b6c8c5aae4c151c1a4acb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