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 也是一個學校的新人

被以"學術能量很高"的藉口 拉去兼行政職
六月上任

開校發會議時
他在不曉得這個部門其他人都會缺席的情況下 變成了代表他們那個部門的重要角色
會中主席將學校明確的五年目標一一討論
其中走到一項"後來被證明是臨時加到他們部門的職責"的時候
主席: "那你說明一下這一項的內容"
菜鳥:"我是六月才剛到的組長,所以不是很清楚其他組的業務"
主席: "那你也稍微唸一下"
菜鳥雖然覺得"幹嘛要照著紙念,反正我就說了不知道..." 但還是硬著頭皮念了
主席開始不滿意: "解釋一下這到底是什麼"
菜鳥又再強調一次:"我真的不曉得其他組的業務,我負責的是這本計畫的其他大項,對那部分我就比較能回答"
主席已經開始不爽: "如果你不知道,你來開這個會幹嘛?"
菜鳥:"我以為處長也會出席..."
主席真的非常不爽--"我真的不懂,你來開什麼會的,請!你!離!席!"
菜鳥也火了:"FINE!"
收拾東西馬上滾,心裡很開心終於離開這種開很久都講不到重點的會

但是一出門口
委屈的淚水就湧上來
(後來哭了半個小時才收場)

過不久副校長打電話為主席的發言不當來致歉
再過不久主席負責的處室打電話來說 他們應該把資料準備全(事實證明不是我朋友那單位的職責)
並且說,以為我朋友是行政職員,不曉得他也是個老師....

我聽了這樣的故事
覺得感慨重重
人說居上位更要謙卑、謹慎
學校的基石,是這些辛辛苦苦的各處室秘書 和行政組員
對他們更要尊重、和包容
怎麼會 以為是職員就不客氣 是老師就應該客氣?

受人尊敬的 應該是人格品格
而不是頭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