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四月的'澳洲我來啦'&'澳洲我又要離你遠去了'
當初夢寐以求但卻要狠心說byebye的postdoc的 supervisor -大腦先生- 終於來台灣了(此稱號由來請見上述文章)
1cb752d580ff338aa713e1297f5c1fc6  



緣起:
不能去做三年postdoc
只好退而求其次--合作
我這種小ㄎㄚ對於他這樣院士級的大ㄎㄚ
能合作是天上掉下來的榮幸
(別人不要嫌我就偷笑了)
所以經由去年年底AGU的碰面確定他是'認真'的
半年前終於想出一個題目,初步經過他認可
兩個月前醞釀地震資料(我苦命的大學工讀生們)
一個月前開始認真念文章 為了他的來訪

籌備期:
由於和大腦先生的程度有相當大差距
加上熟悉的領域差距太大(他對我的專長沒有太大興趣)
新的project又剛剛才開始 沒什麼概念
當初規劃六天的行程 時間越近越感到擔心--到底要跟他談什麼
[饒老師說:你以為邀請外國人來這麼輕鬆阿!]
[當時我還歲歲念說:老師可是你以前邀請 我們都碼有當'地陪'讓你超級輕鬆好不好~~]

所以拖了一竿子人下水
包含淑蕙(每次叫名字都讓我想到不良笑花)、源成、他們在台大的研究生們,
還有中研院的Ban、憲忠學長還有遠在台南還特地上來超有義氣的Jennifer
當然還有被尊稱為是模範老師的'帶整團遊覽車來從台南捧場'的饒老師
幸虧他們'認養'時段,才讓整整六天充滿了global seismology的學術樂趣

為了其中一天的公開講課
辛苦了我能幹但是只有陪男朋友上課才會早起的助理Three
要設計海報、印海報、收集報名人數、訂便當、擔心我會透支...等等
她還順便還凹了需多無辜的人一起忙
包含她可憐的男朋友、乖巧的group members婷湘和育群
(他們一定在想:幹嘛沒事把自己搞這麼忙~老師~)


公開演講當天



工作人員合照
(咦~Three和家吉怎跑不見了) 

4d3e66c6b143f6fdfa560f09d2792ea3  

訪問期間:
我的上一個禮拜充滿了大腦先生
每天就是去旅館接他、送他回旅館 一起吃晚餐

本來擔心會沒話好講
後來發現不熟裝熟在這種場合超級好用
[突然想到Ban在其中一天一直慫恿淑蕙去跟大腦先生聊天,淑蕙說'不曉得要聊什麼啦'
還順便碎念了一下說前一晚我們去喝比利時啤酒時 我和源成同時都不見留下她和大腦先生大眼瞪小眼
我就在旁邊插嘴: 你們跟他同領域的應該更多可以扯吧 像我只能作身家調查--我連他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兒子女兒都問也~ ]
[想到這些問題如果拿來問饒老師鐵定會被白眼]

最後一天他想要去歷史博物館和玉集市場
經由前一晚他虎爛說'我們明天要連續走5個小時中間不能吃午飯'
在一路從古亭站走到自由廣場已經一點整
我開始認真懷疑他前一晚的statement是不是認真的....
(因為我的肚子從十一點開始姑姑叫<這時候我逛博物館簡直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我都中間找時間偷偷坐在椅子上休息 一邊懊悔:怎麼沒有放零食在包包)

後來真正吃到午餐已經是一點半的事
可能因為太餓 菜一上的前五分鐘一片沈默(顧著吃)
而且我當時暗暗希望他不要再去人擠人的玉集市場
(菩薩有保佑,果然他後來放棄了)
所以七早八早我們就出發到機場
因為太陽下走了一個早上的路我實在累壞了
在機場巴士上一下就睡著了(希望那時他沒有在跟我聊天)
到了機場跟他逛完禮品商店還去喝了咖啡才將他的這段旅程告一個段落
(他堅持要陪我走去巴士站 但在我更堅持"我不曉得路所以通常會迷路 一迷路等一下你時間太趕"後 他乖乖的只陪我下樓)

這是很多的第一次
大腦先生第一次來台灣
我第一次邀請訪問學者
第一次host公開課程(亂主持一通)
是真的很累 但是很慶幸大腦先生對我的信任和鼓勵
(簡直就是我的精神導師)
下次就是我去澳洲了 ~耶~

大腦先生其實是一位藝術家 水彩畫是他的興趣
他去年寄來的耶誕卡是他自己畫的
74fcca9f92ed692c119d91353b309414  

也自己設計家具、做家具
(所以我對於常常花時間在打球上 少了一點點罪惡感...顯然做家具更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