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心事


系上有個白頭髮的傅老,剛進師大的時候是有點怕他的。
去年國際奧林匹亞在西班牙時,
不知道講到什麼,他看著我說:
「你這種一路都很順的人,不會懂的…」
正要大力反駁、把我種種一路哭回家的遭遇搬出來的時候,
被打斷,
他再補: 你有曾經有痛苦到,常常做惡夢驚醒嗎?
.
ㄟ…
這時我就閉嘴了。
(做惡夢 ”餓” 醒的算嗎??)
.
.
但是,"孵蛋"這件事,
卻是一件破了我人生處方簽的怪事。
努力和成功不一定成正比。
這樣的事。

像牛一樣,心跳50,熱愛運動,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甚麼都愛、甚麼都樂,
總覺得生活沒甚麼壓力的啊!

兩年前,孵蛋連兩次不成功,在九週前就被宣告無心跳的胚胎。
我還記得在手術室麻醉後醒來那種嗑藥的微醺,
還有當時陪在我身邊的小姨,
都是提醒自己不要自憐的感動片刻。

那樣的經驗,讓我對自己的身體打了個大問號。
這個問號,
屁股連著很多很多的糾結、擔心、和緊張,
是笑臉的相反。
大概是只有經歷過才能懂的。
.
.
我找不到解答,
不知道怎樣才能變好。


這一次,在東京大學訪問的這期間,正是孵蛋關鍵期。

有著台灣捎來的”我們每天都很開心”- 老公和兒子的笑臉,
就是幸福的源頭。
老公非常的辛苦,我不在地期間他不但得照顧兒子,
還得負責搬家、裝潢、打掃新家,
即便如此,他還是給我全心的支持,沒有抱怨。
為此,我暗暗發誓: 洪ㄟ 你老了的時候我真的會好好教苟你的!
剩下的懷孕小事,我來操煩。
.
.
好了,每天起床想的事,
是該漲的地方有沒有漲、
該痛的地方還痛嗎、
該反胃的時間和昨天ㄧ不一樣、
早餐吃什麼才吞得下去?

這些無聊得要命連日記都不想寫進去的,
卻是女人們,肚子裡正孕育一個新生命時,必經的千愁萬緒。
喔不對,修正,
是曾經在懷孕這條路上跌倒過的,女人心事。

然後,我把它們全寫進了日記。

日記裡面記錄著每天的睡覺時間、喜歡吃的食物、不喜歡的食物,
看著看著你會驚訝地發現,原來當個愛吃鬼,是多摩幸福那!

"變種"成挑嘴的人,怎麼樣都缺了點快樂和期待...



第11周4天 在東京的超音波檢查

這一天,是9月15日。生日後一天。

我清楚地記得,早上送走了來東京找我的公婆,和陪了我兩個星期的兒子。
在機場,我哭得亂七八糟。

唯一能讓我分神的,就是這個念頭~ 不如來去檢查一下肚子裡胚胎的狀況吧!

所以我到了上宮婦產科,醫生會講英文。

護士很可愛,為了搞懂我要幹嘛,拿出用聲音直接轉成英文的"給私",
當時在候診間,非常非常非常的緊張。
就怕一個不小心,悲劇又重演...

好在,小南瓜一現身,就游來游去,一刻不得安寧。
放下了憂心,神奇地掃去了今早的失落感。


IMG_6363.JPG 






第14周0天 在東京的超音波檢查

我一直都不能確定到底有沒有安全度過,大家口中所說的三個月穩定期。

上次檢查還不到12周阿。

總之忍不到一足月,兩個禮拜後還是衝去再檢查了一次。
這一次,醫生不再用陰超,直接拉著筆電過來,做腹超看胎兒狀況。

也不知是不是腹超,感覺小南瓜在好小的黑黑的空間,只能有限的動動手腳,不像上次一直翻筋斗~
看到頭長大、身體也長大,心裡好輕鬆!
迎接新生命的感覺,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也是身為母親,最驕傲幸福的時刻。


IMG_65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