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地點,描述了我這兩個禮拜,在夏季末的匆忙

七月中,在成大公開賽完,匆匆告別飛往美國加州
開始我的SCEC project,與往常一樣熟悉的地點,身邊有著熟悉的朋友
 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心情卻不一樣了
這是第一次人在國外,沒有汲汲營營postdoc position的壓力
但是卻開始擔心自己的處境

[恩 非常多愁善感的樣子
其實是因為在Berkeley過太爽 前一個狂打球
打到我去印第安那找表哥的那個禮拜 球友的苦日子終於告一段落 
心裡暗暗叫好--Kate終於不在了可以好好休息~]

夏季的美國非常悠閒
很享受在大家悠閒的時候認真
覺得自己可以追得上什麼一樣
中間去印第安那拜訪了靖霈和秀錦
和他們的可愛"小寶"認識 是這次美國行的溫情最高點X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sweetgarden/article?mid=4757&prev=4784&next=4688
[不過他們夫妻兩還吃真少,害我有一種 出去玩 吃露水的感覺]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去小意那裡好好跟她敘敘舊
(雖然前一個月幾乎一個禮拜去那個neighborhood三次以上,從來也不曉得她搬到那附近)
[所以我說 搞不好她在買東西的時候有瞄到一個死胖子~那應該就是我]

兩個月過去
在Palm Springs 熱到快要烤焦 的SCEC meeting劃上旅程的句點
有很多感想和啟發  (在這邊分享會把觀眾弄到睡著 所以還是算了~)

為了回台灣馬上接著的集集地震十週年研討會的talk
在商務艙邊弄power point邊掉眼淚 (難得upgrade到商務艙 竟然不能好好享受 嗚~)
接著還有八天的俄羅斯行 ...
搞得自己很像不用上課一樣...其實已經開學一個星期了
不過我想我不出現 選課的人搞不好會比較多
不會像上學期一樣 第一堂課爆滿 第二堂課跑掉一半 (金辛酸)


所以,暑假過完了
(嚴格的講 其實還有八天)
代價是 +3 kg
和2 months x N倍的婚姻補救班

=====================
好 現在在俄羅斯Moscow第二天
已經非常想回台灣了
俄方把我們(成大水公所的張博士和我)的行程排的相當滿
9/21
Arrival
Preliminary discussion on the project (17:00-19:00)
9/22
Visiting the Moscos State Univ.
Moscow city tour
9/23
Visiting Experimental Design BureaunOceanology Equipment RAS Acquaintance to manufacture.
Seminar (presentation on oceanographic tech. equipment)
9/24
Visiting Institute of Physics of the Earth
Seminar (presentation on the bottom observatory; discussion on the experimental works in Taiwan)
9/25
Visiting Shirshov Oceanology Institute RAS.
Seminar (Coordination of the memorandum)
9/26
Visiting the Tretiakov Picture Art gallery
Visiting the House of scientists of the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
9/27
departure

但是心情不知為什麼就是好不起來
可能跟以下具體事實有關
1. 四星旅館超級大 但是塞滿觀光客 去哪裡都有人 還有煙味
2. 房間沒有吹風機 
3. 去超級市場買yogart要湯匙 竟然要不到(叫我用手吃嗎)
4. 網路竟然要錢 (10hours 約1500台幣)
5. 俄羅斯人很冷 沒有遇到半個對你微笑的(好懷念加州~)
6.整天都在時差中 想睡 (搞不清楚是在調美國-台灣的時差 還是在調台灣-俄羅斯的)

結果其實行程還沒正式開始 就覺得充滿倦意
想要回台灣打球 減肥 進入教書mode~
還有要跟志武好好培養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