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Those weeks 這兩個禮拜,在weekday的日子簡直是忙到不行,一直趕一直趕不知在趕啥。不過還好後來把JGR的那一篇投出去了(在被饒老師越洋罵careless不知幾遍的情況下)。 加上新的project又在進行,舊的台灣的東西也一直要弄,又想要念新的東西等等等,一切都在很想要做但是一直都做不完,但是晚上還是想要有休閒活動的狀況下,很快的結束了這兩個禮拜。
2) My new friend in Berkeley Seismological Lab -- Lesile
在這裡幾乎都是和Bob在同一間辦公室一下子就過了一天,除了他們weekly EPS的meeting外,很少有機會和其他人討論。
於是,我去敲了Roland Burgmann的門~
----

一開始當然是說要他的reprint囉!找話題。
但是他說BOB有跟他提過我,在AGU他也看過我的poster,他很thrilled about my visiting (黑黑 外國人真是太會講話了,聽了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於是我問他能不能參加他的group meeting,他當然很希望我跟他們一起討論阿!於是從此定下了一個不成文的約定,終於有機會好好聽聽他們的研究成果了,Roland也希望我能跟大家講我的成果。

果然又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大師級人物,和他聊完心情好到像蝴蝶一樣在飛~

因為去參加了他們的meeting,認識另一個不太會講中文的Lesile(中文名字叫做立詩)。喔,不對,她會講"好冷" "好餓" "巧克力" 這種~~


Lesile
----






這個長的有點像劉玉玲的小女生(還好只有小我一歲),除了要我有需要可以叫她帶我去超級市場以外,過了幾天她就寫信問我要不要跟她出野外,是去看地滑(landslide)的一些evidences,地點就在Berkeley附近。
雖然我對出野外實在千百萬個不願意,但是我還是覺得交朋友比較重要,於是我就和她在一個"氣象預測是大晴天,我們出發時也是大晴天,但是到下午就狂風暴雨"的一天,很快樂的出去做"她很認真的看地形,我很認真的健行"的fieldtrip!


地點叫做Briones regional park






基本上我像觀光客一樣,專拍一些風景,Lesile就一直拍landslide的狀況,我果然是一個超級不專業的地球科學人士,完全沒有地質學的背景了現在~ 這裡有一種很特別的植物,葉子是原形的,中間包著一小株白花~超漂亮!遍布整個山區~ Lesile說地質學家最會迷路了!雖然他們都說自己最會mapping,但是老是迷路,這些話後來也印證在Lesile身上,哈哈,我們簡直是從頭到尾走了4個小時, 繞道山頂之後,經過一群牛群,看到這些牛 邊尿尿邊瞪我們,真的有很恐怖的感覺~偏偏Lesile又穿紅色衣服我的媽阿,還好他們是沒有角的那種,不會把我們怎麼樣(最慘的狀況就是被踩到吧我想) 但是過了中午除了下起雨來,又風很大,Lesile這傢伙也沒帶雨傘,我們就一起用一把會隨風向變形的粉紅色便宜傘(我從台灣帶來的大概一百塊),等我們終於找到停車場,真是超級感動(Lesile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很有方向感,但是我一直很疑惑,我們當初爬上山頂到底是去看牛還是幹嘛???) 那時候整條褲子都濕了,我們就回他家換衣服,也帶我回家換,差不多四點吧那時,我已經覺得精疲力盡,想要大吃一頓的感覺~~ 所以我就要他帶我去一家很大間的中國商場買食物,因為當天晚上我的法國室友們要煮法國菜給大家吃,我想要貢獻一點prepared chihese foods。 去逛超級市場才知道她也超愛吃的啦,拿到都滿了,還說要繼續逛,我在那邊買了一堆怪怪的魯味(去年年底Bob帶我到同一家買,覺得挺好吃的), 等到買完都快要睡著了.... 故事還沒完,要接著晚上的法國大餐...但是現在我想睡覺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